基础医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寒假前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月12—16日,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对各学系、中心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学院领导深入排查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紧盯重点部位和安全管理工作薄弱环节,着重检查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危化品安全、水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重点复查了部分隐患突出实验室的整改情况。

通过学院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安全的持续强化管理,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明显提升,环境干净整洁,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但部分实验室存在危废处置不规范、气瓶无状态牌、实验室地面脏乱等问题。

请相关实验室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尽快整改,并于1月23日前上报具体值班人员,学院将依据《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追究。请各学系、中心秉持责任担当,提高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问题隐患情况通报如下:

 (文字/徐妍;图片/刘晓燕、徐妍;审核/陈峰、高威、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