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23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1月18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23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上海交通大学郭晓奎教授、中山大学高国全教授、东南大学王立新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徐晨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喻荣彬教授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黄华副处长主持。

基础医学院苏川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五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实验教学中心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发展进步,希望与会专家一如既往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指导。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袁栎教授从实验教学体系、教学队伍、教学资源、建设成效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并对近五年中心建设情况、未来规划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医科大学)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与指导,讨论了实验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与会专家对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给与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2023年度及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们建议实验中心在分层次分轨道实验教学体系、高水平实验教学团队等方面持续探索,做出南医方案,发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医科大学)是我校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的重要支撑。本次教指委会议对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与评价,也为中心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将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一流医学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撰稿/崔敏、魏钦俊;图片/吴昊桢;审核/陈峰、袁栎)